强力混合机在钢厂烧结上的应用

发布人: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:2019-03-15  点击:

从全球范围内矿铁资源来看,细铁精矿和超细铁精矿消耗的比例呈现持续增加的趋势,而富块矿和粉矿的所占比例逐渐减少。粒度较细铁精矿原料通常不适用于烧结工艺,大量配加细精矿易导致烧结生产恶化、产量下降、质量变差、环境恶化等不利影响。


如今,采用强力混合制粒新技术,使得烧结厂应用大量细粒级铁精矿成为可能。使用强力混合机后,改进了极细铁矿精矿的优良均匀性,并且使烧结原料透气性增加,制粒效果增强,提高烧结速度。由此也提高了生产能力,同时降低焦粉的添加比例。


一、目前在烧结上采用混合机有以下几种工艺

1、三段混合工艺(强化制粒+圆筒混合机)

宝钢4号烧结机(600㎡)采用了此工艺:一次混合采用强力混合机,使得混合料能够得到充分润湿和混合。二、三段混合仍采用传统圆筒混合机,以强化制粒,保证混合料具有合适的粒度组成和透气性,二、三段混合时间为9min。


2、烧结改造中采用强化制粒新工艺

韩国浦项采用了此项工艺。


3、新建烧结采用强力混合+强化制粒新工艺

台湾龙钢采用了此工艺,这套系统处理了百分之百的烧结原料,包括了钢厂回收的废料。


二、在烧结上应用强力混合机具有以下优势

1、提高烧结料的混合均匀度和透气性。

2、提高细铁精矿在烧结料中的配比。

3、由于混合均匀度提高,使得燃料得到极佳的分散,降低了燃料的消耗。

4、提高烧结料的产量及质量,降低能耗。